【聯合報╱記者何醒邦╱台北報導】
住展雜誌統計,北台灣(新竹以北)今年全年推案量約7300億元,較去年的9300億元,足足少了2000億元,年減幅超過2成,但新竹、桃園、新北市等「一級戰區」預售屋供給戶數卻多達2.8萬戶,萬一銷售不佳,未來房價將受嚴厲考驗。
住展表示,受奢侈稅與股災影響,今年預售市場買氣一路下滑,但建商仍持續推案,不少地區「銷售中」的個案激增、搶客激烈,甚至出現「多殺多」,也有建商開始降價求售,希望能挽回頹勢。
住展雜誌公布北台灣目前銷售中的建案數和可售戶數調查,竹北量體最大,目前區域內共有64個建案同步銷售,可售戶數多達5163戶,雙雙名列第一。
以個案數來說,第二名為新竹市,目前銷售中的個案有54個,第三名是桃園中壢市,達36個建案。
以戶數來看,名列第二的是新北市新莊區,銷售中的個案雖僅27個,但可售戶數將近4000戶,第三名則是淡水的3400多戶。
住展雜誌研發長倪子仁說,由於買氣下滑,建案銷售時間拉長,部分推案熱區在新舊案不斷累積,個案數相當驚人,在區段同質性個案過多的情況下,使這些地區出現「熱門卻不熱銷」的市況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en S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